坠兔ꪔ̤̫

他像外面那棵滴水的树一样看着我,他的眼睛说,别难过,这不是你的错。

请不要因为一篇文关注我然后又取关߹𖥦߹

【蒲郭】祝你前程似锦

不拆不逆 拆逆退散

*ooc有 勿上升真人 与现实无关 

*是双向暗恋 甜的甜的甜的!全文3k+ 

*食用愉快 

 

  

  这是我喜欢你的第九百八十六天。

  我们可能一辈子都只能是好兄弟。



  郭文韬在笔记本的左上角写上了986。往前翻的每一页,都有数字的出现,从个位数到十位数,再到现在的三位数,再这么继续下去,也快要千数打头了。

  每一页,他都写的很满,记录着每一天蒲熠星与他的接触,对话。第一天的时候,他还什么都写着,那天夜里,他偷偷打着灯照,写了好几页以后发现自己人都累了,字也有些飘了,可连四分之三还没写完,等写完的时候才发现手已经累的抬不动了。第二天醒来还顶着个熊猫眼被蒲熠星嘲笑。索性从后面开始,就挑着重点写了,也可以少受点皮肉之苦和嘲笑。



  可即使如此,再怎么简短,到现在也已经写了十几本了。

  郭文韬偶尔会嘲笑自己像个小姑娘,可还是会忍不住继续记录下去。




 

  郭文韬从小就和蒲熠星认识了。

  从孩童时期开始,蒲熠星就是小孩堆里的孩子王,父母嘴里的隔壁家的孩子。小时候的蒲熠星,身高就早已经超过他们的平均水平。本以为蒲熠星身体发育过早,肯定以后慢慢的不会再长高了。而且人哪有这么完美,智商也肯定不高,可没想到,当郭文韬从小豆芽慢慢慢慢慢慢长到180时,蒲熠星也与他相差无几,且成绩常年稳居前三。


  真正让郭文韬开始与蒲熠星开始有接触,是小时候那一场捉迷藏。

  蒲熠星不爱玩这个,可郭文韬喜欢。他瘦小,可以躲住不被发现。他那次照例是躲的一个。

  兜兜转转了好几个地方,都找不到合适的,不是已经躲过了就是太容易被看出来,都不能让他满意,听数字已经快数完了,他的心里不免有些着急。直到绕了好几个弯,才找到一个自我感觉很隐蔽的地方。他身子瘦小,可以轻轻松松躲进那老屋的角落,还顺便拿了干草做掩护。他听着外边的声音,从一个到越来越多,大家都被找到了,唯有他还躲着,他在等待成为赢家。

  可越往后,天越来越暗,月亮也不出来发光了,他都等到睡着,又醒了。还是没有人找到他。



  他突然发现原来自己根本不可能是什么赢家,只是一个被忘记的人。


  他越想越难过,忍不住哭了。

  无声的,无助的。



  “韬韬,我带你回家吧。”



  郭文韬听见声音抬起头,眯着眼看眼前的人。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,他又低下头用力擦了擦,直到眼睛被擦红,把眼泪逼了回去,才再次抬起头看。


  蒲熠星看着小男孩通红的眼睛,像是兔子一样,却又假装什么也没看见,保护他的自尊心。最后只是伸出了手,牵着他回家了。


  即使郭文韬知道,那只是孩子之间的玩闹,可他还是忘不掉那个没有月亮的晚上,一个被大家都遗忘的角落。

  他开始怕黑,怕夜晚一个人走,睡觉总要开着灯,不敢在半夜醒来上卫生间。

  他也开始赖着蒲熠星,吃东西总记得要分享给他,上学要和他一起走,两个人像连体婴一样。


 


  “韬韬,你还在苦恋啊?”

  蒲熠星看着窝在床上动笔写聚精会神的人,忍不住的开口。


  

  高一那会,他无意间看到过郭文韬的本子,只是模模糊糊的看到喜欢的第15天什么的,连内容是什么都没看清,就被郭文韬抢回去了。见郭文韬这么宝贝,他有点惊讶,又有些难以说明的情绪,便随口说了一句:“不知道是哪个美女入了我们韬韬的眼。”

  

  他有些酸,说完就开始在脑内自我排查,看看最近到底哪个女生和郭文韬走得比较近,等脑内清除完毕,才发现郭文韬几乎不怎么和女生交流,毕竟天天和自己待在一起,他想的深入,却没听见郭文韬的嘟囔:“是你啊,笨蛋。”

  他本以为郭文韬会放弃的,可没想到一晃眼已经高三了, 郭文韬还在继续他的暗恋。

  “话说我俩兄弟这么多年,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啊?好看不?”蒲熠星坐到郭文韬旁边,探了探头。


  这话说完,蒲熠星心里其实有些虚,他其实不想知道郭文韬喜欢的人是谁,他只是害怕又紧张。


  感受到肩膀被软软的头发触碰到,带着独有的香气。郭文韬才坐直了身子,认真的看着蒲熠星。

  蒲熠星是从小好看到大的,而郭文韬小的时候总会留着乖乖的齐刘海,遮住了自己的眉眼,放在人群里也会被淹没,直到上了高中才慢慢的长开。

 


  过了好些时间,郭文韬才慢慢点了点头,说:“好看。”



  蒲熠星被他看的发麻,忍不住抖了抖身子,过了一会儿又凑过去问:“你觉得我比较好看还是她好看?”问完,蒲熠星却又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  郭文韬像是看白痴一样看着蒲熠星,“你好看一点。”

  蒲熠星知道自己长得好看,听了这话心里偷偷的想:那你怎么不喜欢我。

  他像个好奇宝宝一样又蹭过去问:“你什么时候跟她说啊?”蒲熠星看见郭文韬抬起头时迷茫的眼神,一惊“你不会不打算跟她说吧?这可不行啊!你苦恋这么久…”话一说完,蒲熠星就后悔了。这不是自己给情敌助力吗…

 

  蒲熠星后面说了什么,郭文韬都不记得了,只记住了蒲熠星在最后离开他的床的时候那句话,

  “毕业的时候最起码要告诉她才不后悔吧。”



  郭文韬都快忘了,是怎么对蒲熠星从兄弟之间的喜欢变成恋人的喜欢了。



  可能是因为在那天的盛夏夜,只有他一个人变成了光,变成了他的星星。



  高一快要期中考的那一周,学校大概是出于对学生的信任,规定可以自行选择留校复习还是在家复习,星期一晚上就走了三分之一,到了要考试前一天,最后留在教室里的就只有不到二分之一的人了。

  郭文韬身边一个人也没有。

 

  教室的灯管突然暗了下来,过了一会儿又亮了起来,反反复复的,发出“嗞嗞”的声音,直到最后,终于短路了。整个校园都陷入了一片漆黑,有人被吓的尖叫了一声。许多人在这一刻像是解放一般,一股脑都涌出教室,走廊上站了不少人,有偷偷玩手机的,也有小声说话的。

  郭文韬的脑子里一片糊涂,只是拿起挂在座椅后的校服外套铺在桌上,直接把自己闷进了衣服里。


  刚趴下不久,就听见椅子被拖出时在地面上发出呲啦的尖锐的声音,整个人都换了个方向,撞在了一个人身上。一股柠檬的香味充斥鼻尖,郭文韬上半身被蒲熠星搂住。蒲熠星像是哄小兔子一样轻轻拍着他的背,在他耳边说别怕,别怕。

  他被惊讶的说不出话,尴尬到脸红,耳边全是蒲熠星若有若无的气息。

 

 只是几分钟的时间,却像是半个世纪一样漫长。

  四周静悄悄的,只剩下那颗心在叫嚣。

 

  郭文韬不知道的是,蒲熠星从灯灭了开始,就一直在看着他。蒲熠星知道郭文韬怕黑,他想看看郭文韬能不能战胜自己的恐惧,可当看到他的韬韬拿出衣服把自己包进去的那一刻,他后悔了,也心疼。


  他知道郭文韬只有在极度害怕的状态才会把自己藏起来。

 

  当灯亮起来的那一刻,两个人迅速分开,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端正地坐着,可红透的耳根暴露了心情。还好,也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什么时候坐在了一起。

 

  郭文韬想,大概是从那次开始,他发现自己对蒲熠星的感情已经不再像之前一样了。

  这已经是他偷偷暗恋的第三年了,谁也不知道。

 

  两个人对彼此的心思,谁也不知道。

 

  快要高考的前一个月,高三生都被拉去了操场,来一次最后的回忆。各个班穿着自己班的班服,从前多嫌弃,现在就有多珍贵。

  毕业照拍完以后,郭文韬悄悄的拉着蒲熠星的衣服,来到了操场的另一边。


  “蒲熠星,我们拍一次合照吧。”郭文韬抱着借来的相机,就这么看着蒲熠星。即使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在他心里,却也排练了无数遍。


  不知道是不是那天的阳光太过刺眼,蒲熠星隐隐约约间,好像看见郭文韬的眼眶里有泪。

  说来也奇怪,两个人当了这么久的兄弟,却从来没有单独的合照。

 


  高考那天照例与往年一样,下大雨。


  像是要选择把那时夏天初始的心动打碎在今日的土壤里。


  考完那天蒲熠星没有和郭文韬一起回去,他们是被各自的父母带回家的。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在出成绩前的那段时间里,郭文韬都没有去联系蒲熠星。不管蒲熠星有时候找什么样的借口,郭文韬都会找其他不同的理由拒绝,最后直接去了厦门旅游。

  出成绩那天,他们家的信箱里多了一封信。

  来自厦门,未写署名。

  他打开看,没有字迹,只有一个二维码。他拿出手机扫了扫,插上耳机点开播放,耳边响起郭文韬的声音。

  “祝你前程似锦。”

  蒲熠星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打开微信发了条信息给郭文韬。


  “你毕业后和你喜欢的人说了吗?”

  刚发出去,对面就显示了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的字样。

  “说了。”

  “说了什么?”


  这一次过了很久,郭文韬都没有回,可一直显示着输入中的状态。

  郭文韬犹豫了好久,最后才发出了一直停留在对话框里的字。


  “祝你前程似锦。”


  发完以后,就立马关掉了手机,不敢想象另一头蒲熠星的脸色。

 

  蒲熠星看着那句话,突然笑了,他一遍又一遍的点开那段录音,听着郭文韬用软软的声音说着一遍又一遍的“祝你前程似锦。”

  他立马买下了去厦门的机票,将时间程次截图发给了郭文韬。


  “是我们一起前程似锦。”

 

  其实在盛夏夜里心动的,不只是你。

  但那个夜里更不只有心动,还有少年的脸红。

 





希望喜欢´͈ ᵕ `͈ 小红心和推荐都点点吧 也欢迎评论区给我建议!



评论(14)

热度(366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